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 
   
   
期數 : 內容查詢(標題,關鍵字):
您目前正在閱讀第 23 期
請選取您要閱讀的本期內容:

<p>         保生大帝信仰源自宋朝,在清朝傳到臺灣,目前臺灣約有三百多間宮廟供奉保生大帝,有關保生大帝信仰在臺灣的發展與影響,至今並無一個完整的學術性研究,本人在擔任總會理事長後積極推動「道濟群生:臺灣保生大帝信仰與文化」研究案,由理事長宮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策劃執行,民國99年廣邀專家學者參與研究,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來完成這個神聖的使命及任務,研究內容包括保生大帝信仰的發展、組織、節慶活動、及臺灣地區保生大帝宮廟分區介紹等等。經過兩年的田野調查,相關研究已陸續完成,屆時將會是臺灣第一本全面而完整的保生大帝信仰研究誌。透過研究案將相關資料建立起來,可以讓信徒更加瞭解保生大帝信仰概況及臺灣各地廟域的發展情形,對於信仰的推展絕對有正面的幫助。</p> <p>        本會從「全國保生大帝廟宇聯誼會」到「臺灣保生大帝信仰總會」,迄今已有23年,五年前轉型成立社團法人組織,除維持聯誼會的聯誼活動外,也共同來推動各項社會慈善公益及教化事業,落實保生大帝濟世精神,關懷社會角落的生活與人文。同時也積極進行兩岸宗教信仰交流,將大陸因共產主義無神論國家所失去的宗教文化傳播回去,藉此傳達保護宗教文化、尊重和保障宗教信仰者們權利的理念。</p> <p>         今年,本會首次參加內政部舉辦的100年度績優全國性社會暨職業團體評鑑,獲評為甲等績優團體。得獎是一種榮耀、也是一種肯定,此殊榮為全體會員共同努力之成果,我們要將這份榮耀化為堅持的力量繼續努力。</p> <p style="text-align: right; margin-left: 24pt">  臺灣保生大帝信仰總會 理事長 廖武治<!-- <table width="254" border="0" > <tr class="page_jump"> <td width="63" > <a href="/book_page.php?pn=0&totalRows_DetailRS1=16&bid=1">第一頁</a> </td> <td width="55"> <a href="/book_page.php?pn=0&totalRows_DetailRS1=16&bid=1">上一頁</a> </td> <td width="55"> <a href="/book_page.php?pn=2&totalRows_DetailRS1=16&bid=1">下一頁</a> </td> <td width="63"> <a href="/book_page.php?pn=15&totalRows_DetailRS1=16&bid=1">最後一頁</a> </td> </tr> </table> --></p>